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首届华语青年编剧大会进行中 全球范围征集华语剧本

2023-07-07 16:35:09 来源: 阅读:-

“首届华语青年编剧大会”面向全球热爱影视且饱含创意的青年编剧、青年影视创意人才征集华语剧本。活动于2023年5月20日启动,报名时间将持续到2023年7月31日。

“首届华语青年编剧大会”由一个主体活动“剧本大赛”和两个助力单元“工作坊”“孵化工厂”组成,旨在挖掘更多优质剧本完成从“剧本创作”到“厦门出品”、从“奖项”到“项目”的关键转化,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主创来厦发展,助力更多优秀影视作品在厦门诞生。

剧本大赛多赛道征集推动影视剧本创作

本次剧本大赛征稿分设影视、短片、戏剧三个类别。影视类征集包括电影、电视剧、短剧剧本,下设都市女性、青春校园、时代主旋律、未来科幻等4个题材(得到CCTV-6、爱奇艺、横店影视等多家大型互联网影视制作和传播平台,以及“未来世界”科幻电影大赛的大力支持);短片类同设都市女性、青春校园、时代主旋律、未来科幻等4个题材,侧重挖掘剧本创意;戏剧类不限题材不限门类,如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木偶剧等戏剧剧本皆可,立足学科优势、发挥平台作用,推动戏剧创作、发掘特色戏剧剧本。参赛者可进入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微信公众号或官网(https://film.xmu.edu.cn/index.htm)搜索“编剧大会”关键字相关文章,根据指引进行报名。

厦金蛋”“孵化工厂单元 助力优质剧本成果转化

作为编剧大会重要的配套单元活动,“厦金蛋”编剧工作坊特别邀请业内资深编剧、导演、制片人等作为导师,为剧本大赛的优秀项目编剧们进行线上授课培训,致力于拓展青年影人的视野。第一轮初选阶段晋级的团队,还有机会获得线下导师一对一的创作辅导和剧本调整。

而“孵化工厂”致力于为编剧团队对接成熟的制作公司、播放平台、投资方等渠道和资源、高效推动剧本向影视作品的转化开发,促成编剧灵感与心血的结晶落地变现。其创投会将于金鸡奖期间、大赛颁奖礼后举行。创投现场,剧本大赛的获奖剧本项目和获奖编剧团队将依次进行宣讲路演,制作公司、播放平台、投资方现场与意向项目或编剧进行签约。

重视编剧人才培养寻找新锐创作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厦门影视剧本中心主办;厦门大学电影学院戏剧影视系、厦门中影恒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厦门一九零五影视产业有限公司、上海画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供支持。

编剧是影视产业最上游的生产者,是优秀作品诞生的源头,因此对编剧人才的培养和重视,对影视行业的长远发展来说至关重要。作为活动主办方的代表,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副院长李晓红表示:“厦门大学电影学院立足学科优势,联合厦门影视剧本中心等多方平台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编剧大会推动影视剧本创作、发现和培养编剧人才,并为热爱影视与戏剧、有潜力、有梦想的青年编剧提供展示才华、与行业内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影视剧本产业在厦门的发展。”

以新育新 追光而行

首届华语青年编剧大会面向国际,为青年编剧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以剧本征集赛事为入口导入优质编剧和剧本资源,再经人才培训和创投扶持链接剧本产业发展上下游,激活并丰富影视原创内容源头,推动剧本产出、人才培养、商业实践、市场孵化方面的成果转化。

相信将有更多身怀才华的编剧人,从华语青年编剧大会出发,从厦门起飞,迈向更大的舞台。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