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4.26知识产权日!同溢堂强化知产,推进品牌强国建设

2022-04-27 08:50:56 来源: 阅读:-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知识产权付费时代悄然而至,盗版、抄袭等一系列扰乱市场经济的行为也穷出不尽。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构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企业真正走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大国品牌之路!

      同溢堂作为一家有着136年的港资药企,已在国内乃至于东南亚地区有着比较高的知名度,同溢堂目前的两款主打产品:一是针对心脑血管方面的中成药“益安宁丸”,因疗效显著,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另一款主营产品“金凤丸”,名列全国医院终端非医保类妇科中成药的榜首,受到了国内各界人士尤其是临床医学专家的好评。因此,就有很多不法个体或企业运用同溢堂商标或者仿冒产品谋取利益。

      相关数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同溢堂受理产权维护案件20多起,大部分都是以仿冒产品谋取利益或利用商标相似进行不正当竞争为主。

(益安宁软胶囊假药案)

(香港版“益安宁”假药案)

      其中最典型的当属(2022)闽民终43号关于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一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将他人注册商标、未注册的驰名商标作为企业名称中的字号使用,误导公众,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处理。”在此案中,该涉案企业将与“同溢堂”近似的“同益堂”文字注册为企业字号进行商业使用,容易使相关的公众误导认为其与同溢堂公司存在特定的关联。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根据查明事实,最终判定该涉案企业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同益堂”文字的相关使用,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费。

      推进健康有序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才能让企业更好地贡献中国力量!同溢堂作为港传中药的代表品牌,积极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努力创造更好的中医药发展环境。未来,同溢堂将继续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持续为国民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赋能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