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区块链

说好不哭!周杰伦曾代言的美邦、唯品会、优乐美要忍住?

2019-09-19 14:11:58 来源: 阅读:1

导语:截至2019年9月18日10时,该单曲仅在QQ音乐上就卖出6729041张,收入超过2018万元,为拥有其数字网络传播权的腾讯音乐带来巨大利益。

资本邦 · 2019-09-18 · 文/宫艺航

9月16日晚11点,周杰伦推出了新单曲《说好不哭》,销量瞬间突破百万、朋友圈微博刷屏,引爆热搜,也让音乐软件一度瘫痪。

说好不哭!周杰伦曾代言的美邦、唯品会、优乐美要忍住?

图片来源:图虫网

截至2019年9月18日10时,该单曲仅在QQ音乐上就卖出6729041张,收入超过2018万元,为拥有其数字网络传播权的腾讯音乐带来巨大利益。

与周董新曲销量节节高升所对应,在美股上市的腾讯音乐股价也由跌转涨。从17日的分时图可以看出,在新曲发售后的一个小时内,腾讯音乐股价直线拉升,此后一直在高位保持,止住了该股自今年4月以来的一轮下跌趋势,且反弹迹象明显。截至2019年9月18日,腾讯音乐报14.09美元,涨1.29%,最新总市值230.4亿美元。


说好不哭!周杰伦曾代言的美邦、唯品会、优乐美要忍住?

不仅如此,这首单曲还横扫了各大外网,并喜提YouTube第一。但这首歌的豆瓣评分却令人出乎意料,截止目前,《说好不哭》评分从8.9分调到5.9分,有近三万人参与评论打分。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这届网友未免也太过严苛。


说好不哭!周杰伦曾代言的美邦、唯品会、优乐美要忍住?

图片来源:豆瓣截图

周杰伦的《说好不哭》不仅唤起了所有80、90后的回忆,也再次证明了周杰伦“顶级流量”的地位,展现了“周董”强大的商业变现能力。

当然,有如此强大的粉丝经济做支撑,代言也会接到手软,而那些“周董”曾经代言的品牌到底走向如何?

“捧在手心的挚爱”优乐美

说起周董的代言,首先想到的就是优乐美。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周董会代言这种之前“毫无名气”的品牌,但却不知道生产优乐美的竟是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喜之郎成立于1998年3月17日,注册资金6000万元,创始人李永军持以40%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喜之郎从1993年的起步到今天,已经发展为营业额超10亿元的大型企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果冻、布丁和海苔等休闲类食品的专业生产和销售企业。


说好不哭!周杰伦曾代言的美邦、唯品会、优乐美要忍住?

喜之郎旗下拥有水晶之恋、cici、美好时光,优乐美等多个子品牌,它不仅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即食海苔、奶茶生产和销售企业,还是全球最大的果冻布丁专业生产和销售企业。说到这里,大家应该会感叹:这些周董都代言过,原来都是一个公司!

回溯2007年,国内奶茶市场呈现空前火爆的发展态势,喜之郎审时度势,加入奶茶的竞争行列。与果冻产品不同的是,喜之郎把奶茶的消费主力军定位在年轻人身上,因此,无论是产品名称还是代言人挑选,都最大限度地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于是便有了周杰伦“你是我捧在手心的挚爱”深情告白式的广告。据统计,2013年超过18亿人次喝过优乐美奶茶,销售额突破30亿。

“都是傲娇的品牌”唯品会

提起唯品会,大家脑海里最先浮出的画面,大概就是粉色的背景板前面,站着手举商品的周杰伦说着“都是傲娇的品牌”。

2016年3月25日,唯品会举行发布会正式签约周杰伦,高调聘请周杰伦出任唯品会的CJO(首席惊喜官),这一营销事件一度刷爆了互联网圈。除了有正式的签约发布会之外,唯品会还和多家媒体进行图文、视(音)频的直播,场面热闹非凡。


说好不哭!周杰伦曾代言的美邦、唯品会、优乐美要忍住?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成立于2008年8月的唯品会,仅用短短四年的时间就在美国成功上市。从2012年上市到最高点,唯品会的股票一度上涨了60多倍,被业界称为“妖股”。2016年唯品会Q2的财报显示,活跃用户的增长达到了62%。原因离不开那年唯品会刚刚宣布,聘请周杰伦成为网站的CJO——首席惊喜官。

周董的魔力一直延续到了2017年,唯品会的活跃用户在两个季度中分别增长了32%和22%,总数达到了2810万。但拐点随之到来,股价一路下滑,仅2018年一年的时间,唯品会的市值就暴跌380亿。

2019年8月14日,唯品会发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9.7%至227亿人民币(约合33亿美元);GMV同比增长11%至351亿元;毛利润同比增长25.9%至51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9.3%为8.135亿元(约合1.185亿美元),Non-GAAP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84.2%为11亿元(约合1.548亿美元)。

资本邦了解到,一直以来,唯品会都采用自建物流的方式——“品骏快递”为旗下订单提供配送服务。截至2018年年底,唯品会共拥有约300万平方木仓储空间,其中约190万平方米归公司所有。但巨大的投入,并未收获高效的利用。

虽然2019年唯品会的财报数据一切向好,但在数据背后成本和竞争的挤压下,唯品会的江湖地位已经很难和京东、阿里等作对比,甚至难超越更年轻的拼多多。

“不走寻常路”美特斯邦威

一句“不走寻常路”,让美特斯邦威与周杰伦紧紧根植在人们心中。周杰伦人气不减,但当时美特斯邦威却早已荣光不再。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并于2008年8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目标消费者是16~25岁活力和时尚的年轻人群。品牌致力于打造“一个年轻活力的领导品牌,流行时尚的产品,大众化的价格”,倡导青春活力和个性时尚的品牌形象,带给广大消费者富有活力个性时尚的休闲服饰。

美特斯邦威集团日前披露的2019上半年财报显示,期内营业收入约为27.99亿元,同比下降31.47%;净利润同比暴跌359.61%,约亏损1.38亿元,9月11日美邦服饰市值已缩水到约57.54亿。


说好不哭!周杰伦曾代言的美邦、唯品会、优乐美要忍住?

美特斯邦威半年报信息

据悉,2019年上半年美特斯邦威关店损失约580万,而2018年同期其关店损失约为262万,关店损失扩大一倍多。数据显示,在2013年至2016年,其门店数从5200多家缩减至3900多家,四年缩减了1300多家。而2017年后,其年报中门店数量已不再提及。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