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区块链

大三学生在微信上卖水果沙拉,月销售额高达五万

2019-09-19 14:09:44 来源: 阅读:1

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不少年轻人选择网络创业,很多人都选择到网络上创业去寻找致富的机遇。现在创业卖产品要寻找更多的销售渠道,而且微信营销有着非常广阔的资源,让人们的盈利变得更丰富了。

大三学生在微信上卖水果沙拉,月销售额高达五万

今天来讲一个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大学生谢波的微信创业故事

谢波所学的物理专业偏理论研究,但他并非学霸。大三期末考试前,一位朋友吃了谢波做的水果沙拉后意犹未尽地说:“你这个手艺应该拿去卖钱啊!”

言者无心,一直想创业的谢波却有了主意。“学校里面有卖水果的店铺,也有做水果沙拉的餐厅,但还没有把水果沙拉送上门的服务,而且他们做的沙拉没我做的好吃。”在此之前,谢波在学校开过餐馆、帮人倒腾过衣服,还开过网店,“要么是小打小闹,要么是给人打工。”他还在深圳大学一个名字非常“高大上”的学生创业实践社团——“学生企业家协会”当负责人,“其实创业的是少数,大部分人就是弄个分享会,拿着雷军马云什么的故事过干瘾。”上个寒假,谢波拉来社团里另外四个同为“吃货”的学弟学妹,开始酝酿创业的“宏图伟业”。

新学期开学,“水果甜心”招兵买马正式上线。其实这个项目就是自建厨房和物流,通过微信推广等网络销售,让兼职的大学生送货员将一盒盒切好的水果或沙拉送到客户手上。但没想到服务一经推出很快在学校爆红,到期中考试的时候,谢波俨然是手底下有上百号人的小老板,月销售额也已经高达五万。

大三学生在微信上卖水果沙拉,月销售额高达五万

靠“讲故事”打开科技园市场

“占领”校园后,谢波和他的小伙伴们盯上了深大旁边“蛋糕”更大的科技园市场。

“我们一开始不懂怎么去俘获那些白领客户的心,”谢波说,“最开始我们采取派单、优惠等粗放的营销方式,效果很不好。”出了学校,市场竞争就更激烈了,布点密集的百果园等企业也为客户提供了现场选水果、切水果的服务。“我们的供应链不如他们、运营成本又高于他们。”

于是,谢波团队把自己温情满满的创业故事印上传单、发在微信公号上,“我告诉客户我们是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对产品和快乐有极致的追求。”同时,为了实现差异化竞争,“水果甜心”转型主打西式冷餐配送等多元服务。

“他们最初是好奇,后来是感动,互联网创业的故事极易在南山区科技园引起共鸣。”一位客户在微信平台的互动中告诉“水果甜心”的主页君,“水果甜心”的创业故事让他想起了十多年前租住农民房、有朋友有激情的创业历程,“我把你们的故事告诉我的员工和伙伴,现在他们不少人也成了‘水果甜心’的忠实粉丝。”“水果甜心”六月份在科技园的销售数据已经突破五万元,现在谢波整个团队月销售额高达十万元。

大三学生在微信上卖水果沙拉,月销售额高达五万

做生产快乐的“创二代”

其实,谢波的父母是企业主,小谢是家中独子,“他们一直希望我去继承家里的服装公司,却没想到我走上和卖衣服南辕北辙的创业之路。”在这个与家族企业的经营范围毫不搭界的商业领域,谢波“没爹可拼”,本是可坐享其成“富二代”,却成了地地道道的“创二代”。他告诉记者,他现在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赚到的钱自己一分不留,全部拿来进行下一轮投资。

家里对谢波的创业“不转发、不评论、不点赞,也不屏蔽。”小谢说,“他们那辈人觉得我这是小孩过家家成不了大气候,但另一方面也好奇我最后能折腾出什么东西。”

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谢波相信“体验消费”和“粉丝经济”,现在他们团队的主要着力点是做线下活动。谢波认为,他的“员工”绝大多数是学生,“兼职也不光是为了挣钱,主要是图一乐、认识朋友,”而他的客户也都是新锐的年轻人,“我们会多策划诸如吃货分享会、单身派对之类的活动。因为我们如果仅仅立志于送外卖就没什么意思了,我们更希望为大家生产快乐和正能量。”

大三学生在微信上卖水果沙拉,月销售额高达五万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