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金融

抗氧化的重要性,多数人不知道!现在就要开始抗氧化了

2019-09-19 14:02:20 来源: 阅读:1

大家平时都比较关注祛痘、闭口、黑头等肌肤问题,却忽略了这个阶段最应该关心的问题:对抗衰老!

女生一到25岁以后,皮肤衰老氧化的快。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皮肤暗黄,特别是经常化妆、对着手机电脑和熬夜的皮肤,如果不注意防晒则更明显了~

如果你的眼周开始出现眼纹;充足睡眠之后,肌肤依然黯然无光,黑眼圈出现的情况;毛孔问题开始加重,皮肤弹性降低,出现表情纹,那就应该认真的抗老了!

提到抗衰老,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买各种抗氧化功能的产品使用。

那么抗氧化到底抗的是什么?

很多人觉得抗氧化在皮肤上看起来并没什么用。

估计很多人只要说这个能抗氧化抗衰老就会义不容辞的拿出钱包!

具体如何“抗氧化”,我们今天就来深入了解抗氧化这事儿~

什么是抗氧化?

抗氧化并不是对抗空气中的氧气,空气中的氧气以分子形式存在,相对稳定,并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抗氧化真正要对抗的是一种叫做“自由基”的东西,自由基能攻击损伤细胞,导致皮肤衰老,色素沉淀。而这个过程有氧化反应发生,所以我们才会说抗氧化。

抗氧化的重要性,多数人不知道!现在就要开始抗氧化了


自由基是什么?

自由基是指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形成不成对电子的原子或原子团,自由基化学性质极不稳定。所以经常攻击人体内的东西,破坏力极大,被攻击过后的细胞,会逐渐衰老死亡。表现在脸上就是皮肤暗黄、松垮、长皱纹。

自由基的来源

自由基是从哪里来的呢?人体本身的新陈代谢会产生自由基,形成具有不成对电子基因,自由基化学性质极不稳定,外界的影响也会让人体产生自由基。

抗氧化的重要性,多数人不知道!现在就要开始抗氧化了


物理因素:电离辐射、紫外线辐射

生物因素:酶的催化、生物毒素、腐烂有机物

生活方式因素:大量剧烈运动、烟酒、压力、过多摄入脂肪和垃圾食品

病理因素:炎症、细菌感染、创伤

如何抗氧化

不要以为抗氧化离你很远,因为人类的衰老从20岁左右就开始了。所以一定要提前预防,从现在开始抗氧化产品用起来!

抗氧化的重要性,多数人不知道!现在就要开始抗氧化了


抗氧化第一步

选择有抗氧化成分的护肤品

抗氧化的第一步,就是从挑选有抗氧化成分的护肤品开始!

常见抗氧化成分: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籽提取物、阿魏酸、白藜芦醇、茶叶提取物、石榴提取物、大麦籽提取物等等。

抗氧化第二步

选择有抗氧化成分的保健品

食物中其他常见的抗氧化成分有:VC、VE、虾青素、葡萄籽提取物、玫瑰果、胡萝卜素...

很多中年女性最喜欢的保健品就是葡萄籽、美白丸和口服液等抗氧化产品。

抗氧化第三步

防晒

紫外线中的UVA可以穿透角质层,进入皮肤内部,破坏细胞组织,细胞受到刺激后,会产生应激反应,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加速破坏人体正常组织。

所以,做好防晒工作,美白、抗氧化、预防炎症和衰老也能事半功倍~

抗氧化第四步

少熬夜、不规律生活习惯

如果生活习惯不规律,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的,长时间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衰老速度会加快。

抗氧化第五步

饮食方面

抗氧化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的,比如维C和维E,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坚果。

常见抗氧化成分

护肤品中常用的抗氧化成分有很多,大致分为一下几种。

抗氧化的重要性,多数人不知道!现在就要开始抗氧化了


维生素A

维A是目前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成分之一,几乎所有的护肤品经常用到它的衍生物。

维生素C

VC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又称抗坏血酸,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功能,专业克制“自由基”。

另外,维生素C不稳定,接触空气或者阳光后很容因被氧化。因此护肤品中比较常见的是维生素C的衍生物。

维生素E

过于常见以致于容易被忽略的抗氧化剂,是集滋润保湿抗氧化于一身的好成分。

辅酶Q10

是人体细胞中的一种酶,能清除自由基、促新陈代谢、抵御光老化、促胶原带白增生的多面小能手。因此,经常作为抗氧化的重要成分作用。

SOD(超氧化物歧化酶)

人体内部防御自由基的重要成分,可以直接消灭自由基。不光有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而且也有不错的抗炎效果。

咖啡因

外用可促进其他活性物质的渗透和吸收,有效的促进脂解物质与脂解性激素,有紧致除皱的效果。

总的来说,抗氧化可以减缓肌肤衰老,防止皮肤产生皱纹、色斑,还有提亮肤色的作用。日常生活好好休息,都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延续衰老。

千万别等到脸上开始长细纹的时候才来后悔哦~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