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财经

黄章无奈了,魅族16T生不逢时,遇到iQOO落败了!

2021-03-01 05:25:14 来源: 阅读:-

对于魅族手机,大家也比较熟悉,因为在大屏智能机刚起步时,黄章就已经开始布局了,可以说一马当先,但是却被小米、OPPO和vivo等手机厂商后来居上。现在的魅族其实并不好过,原本说自己不想做性价比手机,但是面对现实,黄章也不得不做性价比手机。原本以为魅族16T的出现,会震撼整个数码圈,成为性价比之王,因为1999元的骁龙855手机,而且是新机,小米没有做到!

黄章无奈了,魅族16T生不逢时,遇到iQOO落败了

但是事与愿违,魅族16T刚发布,就遇到了vivo发布的iQOO 855版,这两款手机相互碰撞,魅族16T可以说生不逢时了,从性能上的对标,确实是落败了。原本iQOO 855版的6GB+128GB版本定价是2298元,但是首发价却仅仅1998元,甚至比魅族16T更加便宜1元,黄章估计哑巴吃黄连,有苦也说不出,背后没少骂吧!因为黄章这人虽然平时很低调,但是骂起人来也很厉害,雷军就经常被骂,曾经有名的“贱人贱己贱行业”,就是出自黄章之口,反之雷军虽然很高调,但是很少骂人。

黄章无奈了,魅族16T生不逢时,遇到iQOO落败了

那么,魅族16T对上iQOO 855版,两款手机配置对比如何呢?性能方面,两款手机均是搭载骁龙855处理器,而且6GB+128GB版的两款手机,用的都是UFS3.0闪存规格,这两家厂商也有独到的眼光,要是其中有一款用上UFS2.1,那就没有对比的意义了。此外,两款手机的电池容量也相同,均是配备4500mAh大容量电池,不过支持的充电功率不同,魅族16T支持的是18W快充,而iQOO 855版支持的是33W闪充,因此在充电速度上,iQOO 855版会更快一些。

黄章无奈了,魅族16T生不逢时,遇到iQOO落败了

其实,两款手机的除了充电速度差距较大外,其它方面差距并不是很大,外观方面两款手机都是全面屏,不过魅族16T延续使用上下对称的设计,而iQOO 855版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水滴屏设计,至于外观方面,就看大家自己喜欢了。两款手机的屏幕尺寸也不同,魅族16T采用6.5英寸屏幕,而iQOO 855版采用的是6.38英寸,两者均是1080P分辨率,材质也都是三星Super AMOLED屏,因为魅族16T的屏幕比较大,屏幕分辨率又相同,因此屏幕像素密度低一些,只有382ppi,iQOO 855版有404ppi。

黄章无奈了,魅族16T生不逢时,遇到iQOO落败了

其它方面,两款手机的差距也不大,相机方面都是1200像素三摄,主摄也都是相同的,前置像素也相同,魅族16T有全球频段,不过如果不出国,用处就不大了,iQOO 855版有双Wi-Fi加速,可以同时连接两个Wi-Fi,网速有明显的提升,还支持HDR10显示,因此更加符合当下游戏体验。

黄章无奈了,魅族16T生不逢时,遇到iQOO落败了

对比两款手机,虽然差距不是很大,但是首发价方面,魅族16T确实落败了,因为iQOO 855版不仅仅比魅族16T便宜,而且预订还加赠299元的iQOO耳机,这一波真心厚道了,大家觉得呢?

推荐阅读:巴中之窗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