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财经

信用卡用什么“还款方式”最划算?银行员工一般不告诉你

2019-09-19 10:06:58 来源: 阅读:1

匆匆又是一年,2018年也就剩下这几天了,而春节也即将来临了,份子钱、种东西都要购买,信用卡也快刷完了,是不是很头痛,不知道该怎么还信用卡比较好呢?众所周知,信用卡还款方式包括全额还款、最低还款及分期还款等等,可是究竟哪种还款方式才是最好的呢?那么,今天我们就聊聊“信用卡还宽用什么方式还最好”?为此,小编专门咨询了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要知道一般银行工作人员是不会告诉你,希望以下的内容能帮助到你。

信用卡用什么“还款方式”最划算?银行员工一般不告诉你


首先,如果是想着对信用卡比较好,方便提额等因素的话,本行储蓄卡绑定自动还款的方式是最好的,这样的方式入账最快,且无需特意记住信用卡到期日的问题,也是银行最喜爱的还款方式,除此之外可以选择银行官方渠道还款方式,比如手机银行APP等等,这样可以获得积分,另外对于信用卡提额有一定的帮助,因为银行可以更直观的获取你的还款流水。不过,这两种方式并不适合拥有多张信用卡的人,这主要由于每个账户你都需要保留足够的金额以备还款,资金分散,而且很容易漏掉哪种,一不小心逾期了,影响征信。

信用卡用什么“还款方式”最划算?银行员工一般不告诉你


其次,针对于是分期还是金额,建议最好是全额还款,如果当期账单全部都是刷卡消费,那么可享受免息,同时可以留下完美的信用记录,这对于将来有贷款想法的人是非常有好处的,毕竟现在只要是跟金融相关的,征信是肯定要查的。看到这里肯定有“杠精”会说:“分期才是最划算的,银行都支持分期,况且只要分期不产生逾期对于征信也没有影响。”的确,对于透支额巨大的持卡人来说,如果短期内无法还清账单,那么分期还款是信用卡还款中的终极法宝!但这里我们要清楚,银行不是慈善家,给你解决还款压力,那自然是要收手续费的。

信用卡用什么“还款方式”最划算?银行员工一般不告诉你


再者说了,银行每每给你打电话劝你分期,也是从利益方面出发,另一方面也是害怕持卡人逾期,所以各大节假日之后,银行都会有电话或者短信来催你分期。而且,银行推荐给你的信用卡分期还款,月手续费0.6%,每月还5%即可。乍一听,挺划算的。但实际上,里面坑太多。很多人选择分期是因为短期内没有足够的资金还款,其实短期内无法还清信用卡的,选择最低还款方式,当然了如果是长期无法还完欠款的,还是乖乖选择账单分期。因此提醒各位卡友,在无力全额还款时,最好大概算一下分期还款及最低还款哪个更适合你。

信用卡用什么“还款方式”最划算?银行员工一般不告诉你


总而言之,信用卡是一种信用额度,用得好,可以多出一笔周转的钱,用不好,会成为你的无底洞。而至于还款方式并不是分期就是唯一的选择,也要考虑自身的情况选择,有时最低还款会比分期还款还要划算,而对于银行劝你分期的,还是要三思而后行,需要再办,不需要直接拒绝就好。以上是小编介绍的全部内容,欢迎点赞转发,在评论区留言,感谢大家的支持!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