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北汽魔方VS CS55 PLUS,谁最能抓住Z时代的心?

2023-06-30 12:20:09 来源: 阅读:-

导语:魔方的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不是说说而已

如果说长安CS55 PLUS定位于年纪轻、心态轻、负担轻的“新轻年”们,那北汽魔方则是为Z时代年轻群体而生。

Z时代一般定位为“95后”和“00后”。国内统计数据显示,中国Z时代人群约占2.6亿人,撑起了4万亿的消费市场,开销占全国家庭总开支的13%,消费增速远超其他年龄层。这意味着,谁抓住了Z时代人群的喜好,谁将在这一市场分一块大蛋糕。

对Z时代年轻人进行侧写,可发现他们的几个显著特征。一是崇尚高颜值;二是在追求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同时,也更为注重消费体验。

无论是北汽魔方还是长安CS55 PLUS,两款车对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研究的十分透彻。仔细看来,两者在外观造型内饰上和而不同、求同存异。长安CS55采用光影渐进式格栅,设计精妙、大气,搭配星环日间行车灯,是新科技与智慧美学的结合,车身尾部星环LED尾灯,与前大灯风格呼应,发光透彻,保证安全的同时不乏精致。它的车身线条十分柔美但又不失力量,搭配19寸五辐式星环造型的运动轮毂,运动有型。内饰上,延续“新科技智慧美学”将智慧巧思应用于内饰布局。

与长安CS55 PLUS相比,北汽魔方有另一种美。它凝聚了新时代中国美学,采用了“钻石星辰”的独特设计主题,前脸大尺寸的“天宫星阵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星光飞翼”LED日间行车灯,优雅中不失冲击力。

魔方车身采用流畅的“光影雕塑”腰线,内柔外刚的气息扑面而来,并且,它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雨刮器、分体式尾翼设计,直接拉满氛围感,得益于此,魔方拥有更低于豪华品牌BBA的0.32Cd超低风阻系数,车辆高速行驶场景下,行驶更稳定。

在内饰上,“星际引擎”内饰、“星际引擎”电子挡杆、“星际堡垒式”空调出风口、AI交互灯以及3D光效的纹理氛围灯,犹如名字一般科幻具有魔力。

“颜值即正义”,但光有颜值并不足以让那些热衷于挖掘更好的价值和服务、注重精神满足的Z时代年轻人为之掏腰包。

比起规规矩矩的事物,Z时代年轻人更喜欢打破传统认知的新事物,正如北汽魔方,表面上,它是一款燃油车,但它具有大部分燃油车都不具备的智能领先技术,刷新了行业对一款10玩级别的传统燃油车的固有思维。

在驾驶体验上,北汽魔方丝毫不逊于其他燃油车。魔方搭载魔核1.5T发动机,该发动机获得“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誉,最大功率138 kW、最大扭矩305 N.m,百公里加速仅需7.8s,WLTC油耗为7.18L/100km,100-0km/h刹停距离仅35.6米。同时具有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超跑同款VGT增压器技术、高效燃烧、Miller循环技术、快速暖机、16项减摩、21项降噪黑科技、超长锤炼的可靠品质等8大亮点。

DCT 380变速器让魔核1.5T发动机动力发挥到极致——最大输入扭矩380N·m,最大输出扭矩5400N·m,其荣获了龙蟠杯世界级十佳变速器称号,具有黄金组合调校、高性能同步器、高效双泵系统、双稳态电子换挡组成四大核心优势。

让用户开的爽也要让用户坐的爽。魔方的零重力运动座椅让用户真正体验跑车级的支撑性、豪华车的舒适性。它采用了超跑级别的桶式座椅,整个座椅包含了5种硬度设计,并且10个断面以及136个控制点的工艺,也和奔驰GLC达到了同等水平。此外,座椅加热功能和通风功能让用户可以冬夏出行更自由。

长安CS55 PLUS在舒适性方面同样表现优异,但与魔方相比,前者后排空间较小。在魔方大辆矩的加持下,后排空间的舒适性进一步提升,这得到了用户的肯定。一位北汽魔方车主直言:“魔方乘坐空间优于同级别车型,坐起来十分舒服。”

Z世代更关心的是“体验”,同时也更节俭,他们对高性价比的事物更关注。经常出差和旅游的年轻白领静静对选车有自己的想法,她说,“车辆的品质、稳定性、安全性十分重要,但是对于没有多少积蓄的人来说,性价比同样重要。”

10万元-15万元价格空间里,魔方的价格对其他车企产生了压力。目前魔方终端现金优惠可达3万,提供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在金融政策上,提供了千元首付包牌贷、0元开回家、0首付的金融产品。另外还有2年12万0息;5年5万0息;5年10万青年贷。而长安CS55 PLUS面对魔方终端购车策略,提供12-60期金融政策,和0元开回家的政策。

“不让用户花冤枉钱”是魔方对用户最真挚的诚意,这也体现在养车方面。魔方的保养周期是首保5000公里,后续间隔1万公里保养一次即可,如果按照一年1万公里计算,参考市面同级车保养费用,至少每年能省下500-800元左右,大保养里程为6万公里,保养费用仅为1000元左右。作为对比,长安CS55 PLUS的一次小保养价格为454元,最贵的一次保养出现在每3万公里时,价格为1185元。

作为一款10万-15万元级别的紧凑型SUV,魔方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并不小,但它并未用高价格换取高价值,相反,它是挤压自己的利润空间,让价格与价值之间不画等号,高性价比、高价值是魔方对用户的诚意。千人千面,唯有用心,用真诚换取消费者的真心,魔方的诚意并不是说说而已。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