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推进智慧制药 | 同溢堂益安宁丸全自动生产线新升级

2022-04-19 10:40:56 来源: 阅读:-

      近年来,随着国家关于提高药品质量,鼓励药物研发和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各种利好政策相继推行,研发创新和智能化生产已经成为医药产业发展的趋势,也成为不少企业新的增长引擎。

      同溢堂源自香港,始创于1886年。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成药制药企业,其主营产品——养心药益安宁丸已有136年的制丸历史。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制药机械自动化技术对于制药生产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此,同溢堂集团近年来也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车间全自动化生产线的改造升级,建立了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和产品防伪的可追溯体系,实现生产流程可视化,推进实现“绿色、安全、高质、低耗”的智慧制药技术应用。


      加强工艺革新  让自动化制药设备更好的服务于产品生产

      据了解,益安宁丸生产车间采用D级洁净厂房,为自动生产线作业,各环节均按产品标准工艺流程设计,涉及的生产设备行业先进、性能稳定、操作简便。

      提取浓缩生产线由提取罐、过滤器、提取液储罐、双效浓缩器、收膏罐等部分组成,辅助系统包括电气、蒸汽、真空、空压、循环水冷却等系统。该生产线设备为304不锈钢,内表面经精抛光,具有良好的耐蚀性,不和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封闭性良好,单次提取量达到14立方。

      丸剂生产线由多台设备按工序连接,产出的药丸性状均一、质量稳定。设备包括高效中药精炼机(产能:450~500kg/h)、自动制丸机(单台产能:60~120kg/h)、抛光机(单台产能:60-200kg/h)、隧道式多层干燥机(产能:150kg/h)、离心式自动选丸机(单台产能:150kg/h)等等。

      益安宁丸包装生产线是由自动数粒包装生产线与三台工业机器人组成的全自动外包装生产线组成。据悉生产能力达到180瓶/分钟,每分钟可生产60盒,每天可生产800件约645万丸。

      质量是发展的硬道理。加强制药设备工艺的技术革新,运用全自动化生产线生产,不仅是为了提高制药生产效率,更是为了提高制药质量,使产品质量能更加稳定可靠。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沉淀的中药品牌,同溢堂未来将更专注于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的建设升级,继续秉承“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医科学,潜心中药研制,造福世界人民”的使命,坚守“做好药,贵有恒”的初心,持续为国民输出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新健康消费需求。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