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胜者教育张益铭谈教育时代楷模张桂梅

2022-02-16 13:35:28 来源: 阅读:-

      “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人间以芬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这是2021年2月17日,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上,感动中国组委会介绍张桂梅的颁奖词。

      “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同年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张桂梅在发言时,讲到这一句她提高了嗓音。

      届时观看直播的全国观众无疑都将目光聚焦在了她贴满膏药的手上,正是这双手,将近2000名求学的农村女孩带出大山,也正是这双手,接过了无数沉甸甸的荣誉与奖项。

      这一年,张桂梅的故事几乎是家喻户晓。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教育时代楷模张桂梅,是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华坪女子高中的校长。她常说:“女孩子受教育,可以改变三代人。”她教会了大山里的女孩用知识改变命运,他用教育扶贫阻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她总是隐藏起自己脆弱的一面,把最严厉的一面展现在学生面前;她始终是学校里最早起、最晚睡的,大家都称她为“燃灯校长”。

      日前,胜者教育创始人张益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我认为,张桂梅不仅是一名教书匠,更是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她把育德放在第一位,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塑造女孩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气节和品格。从而成就的不仅仅是一个学生自身,更扶起了一个家庭,甚至造福了整个社会。”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张桂梅校长践行教育使命,与时代同行,与疾病抗争,点燃自己,使华坪女子高中的师生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为山区女孩追梦人生照亮前进的路,哪怕是在山沟里也能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看到自己美好的未来。

      这一点正与胜者教育创立的初衷不谋而合,张益铭提到:“‘做教育,本质是在做未来’。胜者教育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关注中国青少年未来发展方向,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升级教育理念,全力培养人才。同时,胜者教育通过研究教育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打磨出了一套适合中国青少年成长的课程体系并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培养青少年健全的人格、心智以及能力。”

      深耕教育事业多年,张益铭提出了“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天赋”。对于孩子的教育,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应该转换身份,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指挥者”或者“引路人”,而是要躬身入局,身处其中,当孩子们遇到困难、迷茫、想放弃的关键时刻起到一个垫脚石的作用,助力他们去自我实现,形成自己的思想,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主人翁意识,从而成为未来社会的组织者,成就他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据介绍,胜者教育始终致力于做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推动者,结合国家教育教学发展战略和自身实践经验,提出了适合中国少年成长的“胜者少年163模型”,即“1个独有天赋+6大关键特质+3个思维模型”,旨在通过国际研学体验、创新思维培养、沟通互动、演说锻炼等方面的培养,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和内在素养,引导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其拥有自己的人生航向和远大梦想,并具备“未来的格局”、“世界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感恩的心”、以及“社会责任感”等能力。

      据统计,胜者教育办学十余年来,已累计培养出了30000多名“胜者少年”,并将始终坚持以“垫脚石”的角色撑托起更多中国青少年的人生梦想。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