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让爱传递,放飞梦想——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福建站

2019-12-11 16:46:04 来源: 阅读:1

卡西欧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秉持“创造·贡献”的经营理念,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并通过开展“我的梦想背包”公益活动走进贫困地区和学校,为中国的教育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11月22日,卡西欧再次出发走进福建,开启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第十四站。

长汀县新桥镇江坊小学

心系江坊,初冬送暖

天还蒙蒙亮,卡西欧工作人员已经带着为孩子们准备好的礼物,来到了福建省长汀县新桥镇江坊小学。江坊小学位于江坊村店坪哩,创办于民国时期,是一所历史悠久农村完全小学,但因地处偏远,一到六年级仅有61名学生。此次,卡西欧带来了丰富的教育教学产品、物资,希望给孩子们营造舒适学习环境的同时,更想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与温暖。

工作人员布置学校

捐赠仪式上,荒木副总表达了对孩子们爱与期望,他表示:“每位同学,都是我们想要去培养和爱护的幼苗,在今后的道路上,卡西欧也会继续发挥企业的力量,努力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环境、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出一份力。”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荒木副总致辞

新桥中心学校校长上台表达了对卡西欧的致谢及对孩子们未来的展望,“此次捐赠活动为孩子们上了珍贵一课,希望同学们始终能保持感恩之心,努力向上,将来用丰富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新桥中心学校校长致辞

物资款项捐赠

林总与荒木副总将文具、体育用品和零食依次分发给孩子们,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声声清脆响亮的感谢声也叩击着志愿者们的心扉。

梦想礼包分发

黄炫亮同学代表新桥镇江坊小学全体学生对卡西欧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说:“这些炙手可热的爱心将会转换成我们明天知难而上、奋发拼搏、刻苦前行的学习动力!当我们步入社会后,我们一定要向所有的爱心人士一样,接过他们手中爱的接力棒,让“爱心、善举”永相传,做懂得铭记、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的社会有用人才!”

江坊小学学生发言代表黄炫亮

心怀远方,以梦为马

学校地处偏远,没有专职的美术老师、音乐老师,孩子们也鲜少接触美术课和音乐课。为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此次由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在悦耳动听的气氛中,志愿者化身孩子们的知心大哥哥,用歌曲互动教学的方式,让孩子们敞开心扉,走进音乐的世界,感受关爱的美好。志愿者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一些不一样的观念,让他们知道在语文、数学学科外,还有更多的精彩。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充分感受了音乐的魅力与精彩,也在心中种下一个个梦想的种子。

志愿者音乐课堂

趣味课堂上,工作人员将手工材料分发到孩子们手中,由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力进行手工制作。卡西欧志愿者也帮助孩子们,合力完成。此次,露露公园绘本创作中心特别为孩子们提供了精彩有趣的画本,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趣味课堂进行中

课间休息时,工作人员将写满寄语的红色爱心卡纸贴在梦想角,希望他们能在艰苦的环境中好好学习。孩子们也拿起纸和笔,写下了满满的祝福和感谢,他们淳朴的眼神和笑容以及每一句真心的话语,都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卡西欧领导及工作人员和学校全体师生合影

情暖广西,爱传千里

“我的梦想背包”不仅仅是一个“一次性”的爱心公益活动,这只是一个善意的开端。今年五月,卡西欧走进了广西省河池市大化县北景镇板兰村弄陆教学点,学生艰苦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让卡西欧的员工们十分心酸和难过,员工自主捐献了14箱衣物,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了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生活坏境,卡西欧又再度为教学点的孩子们建造了厕所,从生活基础上,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有爱就有光明、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可以点亮梦想。公益之路任重而道远,但只有播种希望,才有希望收获明日新芽。今后,卡西欧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公益之中,尽其所能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为孩子们改善教学条件,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