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企业

厉害!高德车盒发布了史上最强系统,老司机有福啦

2019-09-19 10:56:58 来源: 阅读:1

从智能音箱方糖到AI助手CC,以及智能美妆镜QUEEN,天猫精灵家族的“新物种”们,不断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

作为天猫精灵家族唯一的“出行新物种”,由天猫精灵和高德地图联合打造的高德版智能车盒(以下简称“高德车盒”),能够以即插即用的方式,让爱车秒变“智能汽车”,实现AR导航、智能语音、千万级曲库、车家互联等功能。然而,由于此前适配车型集中在大众、斯柯达等少数品牌,高德车盒的产品小哥们每天都会收到车主的“催更”。


厉害!高德车盒发布了史上最强系统,老司机有福啦


就在几天前,高德车盒发布了史上最大系统更新,适配车型队伍也得到大幅扩充,在之前大众、斯柯达和Smart的基础上,增加了包括奥迪、丰田、本田、现代、标致、雪铁龙等多个汽车品牌。

目前,支持高德车盒的车型已有十个品牌的超过百余车款,涵盖了A6L、途观L、雅阁、4008/5008、ix35等众多热销车型,从而让更多人可以享受安全、便捷、智能的车载黑科技。

厉害!高德车盒发布了史上最强系统,老司机有福啦


导航是驾车的刚需。传统地图导航,无论是2D还是3D地图,都是用绘制的地图上显示,和实际场景总会有差别,在复杂的路口、立交桥等路段很容易走错路。高德车盒上的AR导航功能,将引导指示线直接叠加在真实场景里,在路口、立交桥等复杂路况下提供清晰的方向指引,让你所见即所行。

厉害!高德车盒发布了史上最强系统,老司机有福啦


在驾车过程中,语音是最安全、最高效的交互方式。然而,目前支持语音控制的车辆很多,但是实际好用的却是凤毛麟角。听不懂、做不到,让很多人们面对车载语音控制时望而却步。

天猫精灵高德版基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语音解决方案,并基于高德地图对用户驾车场景需求上的专业经验,通过优化算法,及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抗噪声干扰等方面进行加强。同时,天猫精灵高德版支持行业最强的49组免唤醒词,极大提高了交互效率。如导航中的“地图放大/缩小”,音乐播放中的“上一首/下一首”等,用户可以直接说出指令,实现快速操作


厉害!高德车盒发布了史上最强系统,老司机有福啦


在娱乐资源方面,天猫精灵高德版内置了虾米音乐、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头部娱乐应用,并且接入了诸如贝瓦儿歌、凯叔讲故事、懒人听书、晓说等细分娱乐应用及知名IP节目,从而能为车内不同年龄层与偏好的驾乘用户提供丰富的资源选择。


厉害!高德车盒发布了史上最强系统,老司机有福啦


除此之外,通过和家中的天猫精灵连通,高德车盒能够实现车内控制智能家居,打通车和家之间的界限。这样,上班路上也不用担心家里的空调没关,下班到家之前就能让智能电饭煲做好香喷喷的米饭。

目前,最新版高德车盒,已经在天猫精灵旗舰店以及部分品牌4S店开始销售,如果你也想开启智能车生活,不妨也来看看吧。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