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家居

出门不带钥匙,萤石智能指纹锁幸福感满满

2019-09-19 10:53:56 来源: 阅读:1

轻轻一按,一秒就能开锁,这个动作实在是太帅了。这种体验已不再是科幻电影的专利,就连现在的电视剧也出现了智能指纹锁的身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被这种智能门锁所吸引。正好近来看了一些入户门锁安全隐患相关的新闻,促使我购买了这款萤石智能指纹锁。

出门不带钥匙,萤石智能指纹锁幸福感满满

在使用这个锁之前,我对于指纹锁的印象只停留在简单的指纹开锁之上。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它的安全性和实用性远远出乎我的意料,我也非常庆幸一次就购买到了自己满意的产品。萤石作为安防巨头海康威视旗下的智能家居品牌,自然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在技术和硬件方面都有不少的优势,这个指纹锁就是比较强有力的证明。

外观

乍一看上去,这款锁与普通门锁极为相似。不同的是,它的尺寸较大。除了金属部分,还有一个黑色的控制区域。金属部分设计很具古典风格,兼有美感和高级感。而黑色区域则是科技力量的结合体,指纹模块、密码输入、感应区域和门铃都分布在黑色面板之上。

出门不带钥匙,萤石智能指纹锁幸福感满满

一个应急充电口和应急钥匙插孔就位于面板的最下方,设计得较为隐蔽,却非常实用。这样,它就能支持钥匙开锁,还能够在没电的时候进行紧急充电,考虑得十分周全。门后的部分则非常简单,只比普通锁多了一个电池仓,需要安装8节电池为门锁提供电量。

比较贴心的是,就算购买的时候没有注意把手的朝向,比如我,安装的时候,师傅也会非常贴心地行调整,保证能够正常使用。

功能

在吸引我的指纹开锁方面,这款产品做的非常全面。它的安全性相当高,支持生物指纹识别,因此能够有效地防止别人复刻你的指纹来开锁,就像一个安全卫士一样捍卫主人家的安全。

出门不带钥匙,萤石智能指纹锁幸福感满满

当然,它还有更多的开锁方式可供选择。密码开锁具有虚位密码功能,也就是说,只要你连续输入了正确的密码,还可在其前后输入其它的多余数字,都可以正常开锁。当领着朋友和同事回家的时候,就可以大大方方地在他们面前开锁,不要担心密码外泄,不用反复更换密码,这种设计真是贴心又好用。

出门不带钥匙,萤石智能指纹锁幸福感满满

而短信授权开锁,跟银行银行的短信验证方式一样,在规定的时间里、有次数限制地远程授权开门。当关系较远的亲戚来借宿的时候,就可以让他方便地进门而不用泄露真实密码,特别贴心。

出门不带钥匙,萤石智能指纹锁幸福感满满

除了硬件上的安全防护,这款锁还支持软件上的安全提醒和开锁记录。遇到多次开锁失败或者暴力开锁都会有消息推送至手机,同时还会记录家人的开锁时间。如果在设置好的时间段内孩子没有回家,将会有消息推送进行提示。在有小孩子的家庭,这样的提醒就特别方便,这样你能够及时通过其他的方式与他们联系,确保安全。

出门不带钥匙,萤石智能指纹锁幸福感满满

而且,这款智能指纹锁在密码连续输错5次的时候,键盘自动锁定,但是还可以通过指纹,或者其他方式进行开锁。这样可以防止外人或者调皮的小朋友通过多次尝试数字组合的方式,套出开锁密码,安全性更高。它还有电池低电量的提醒,除了APP推送消息之外,它还会在用户开门时通过语音提示,让用户有充足的时间更换电池。

同时,这款锁还可以搭配萤石的其他安全产品,包括智能猫眼、智能摄像头……通过录像、消息推送等方式,将一些异常的情况推送到手机上来,让用户远程就可以了解家庭的安全情况,降低入室盗窃的可能性,同时也能降低损失。

不得不说,它的使用体验也颇为舒适,比如说,采用车顶天窗式感应指纹仓,手指触碰感应区后会自动开启,而且指纹头的面板呈40°倾斜,放置手手指的时候更为舒适。另外,它可以通过门里的把手上提进行反锁,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大大提升家庭的安全性。

使用体验

从我们家开门的方式来说,指纹解锁是使用最多的。所以出门的时候不用记着带钥匙,也不用操心钥匙放在哪里,更加轻松省心。而回家开门的时候,也省去了找钥匙等一系列的麻烦事儿,轻轻一按就能开门,特别方便。事实上,它指纹开锁的灵敏性也较高,基本上轻轻一按就能识别,很少出现无法识别的状况。也可以设置密码,并告诉一些亲密的好友亲戚,让他们来访自由进入,省去了按门铃、主人起身开门的麻烦。

出门不带钥匙,萤石智能指纹锁幸福感满满

此外,我觉得APP的提醒确实非常方便和实用,能够像管家一样汇报家门口的一些状况和家人的回家情况,更好地掌握他们的行程。这样更为方便、又能及时沟通,让家庭的氛围更为和睦。遇到一些意外的情况时,也能及时处理,更好地排除安全隐患。

这里还有个功能值得说明,就是当门内反锁后,主用户还可以将门打开,避免了家人闹别扭时独自反锁在家造成意外。这让我不能不佩服设计师的心细程度。

总结

乘着科技的春风,像我们这样的普通老百姓,用上了这样高级的智能指纹锁,的确非常方便,也更为安全。对于家庭安全来说,指纹锁确实非常有必要,它帮我们默默地做到了许多我们之前料想不到的事情。有了它,回家的感觉更好。热爱家庭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试一试哦。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