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家居

智能门锁的最佳拍档——门窗传感器

2019-09-19 10:53:03 来源: 阅读:1

门窗传感器,顾名思义——就是感应门、窗开关的状态。

而市面上目前大多门窗传感器都是采用磁簧开关原理,也有人称其为门磁开关或者干簧管。

智能门锁的最佳拍档——门窗传感器

从本质上看,磁簧开关的门窗传感器其实检测的是磁铁接近的状态,所以门窗传感器也可以作为磁铁接近传感器使用,当磁铁接近干簧管或者远离干簧管的时候,都可以被感应到。

而磁簧开关的原理也是非常简单,通常磁簧开关主要是由软磁性材料制成,在周边没有磁场的情况下,开关的两个触点是分开的,当两个触点接触的时候,就会接通电路。

智能门锁的最佳拍档——门窗传感器

而在实际应用的智能家居系统中,门窗传感器其实只是一个非常基础的传感器,如果只是一个纯粹的门窗传感器,基本上是没有作用的,更多的时候门窗传感器都是作为一个辅助传感器的存在。

例如:人体传感器配合智能门锁,就可以完全判断门是否处于锁定状态。目前部门智能门锁可以判断是否上锁而无法判断是否关好,而门窗传感器可以识别门是否关好,所以两者结合,就可以完美的判断门的关闭以及上锁状态。

智能门锁的最佳拍档——门窗传感器

而在日常使用中,门窗传感器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门窗传感器的检测距离有限。所以在市面上售卖的门窗传感器中,每种型号的门窗传感器都有标识出其有效感应距离(或者安装间隙),也就是门窗传感器处于关闭的状态下,干簧管跟磁铁之间的最大感应距离。同时,在安装传感器的时候,一定要把传感器的两个组件的间隙控制在有效感应距离以内。否则将出现门窗传感器无法探测门窗开关状态的情况。

2、要注意磁场干扰。由于市场上大多数门窗传感器都是采用的磁性材料,一旦受到较强磁场的干扰,门窗传感器可能会出现误判的情况。

3、安装位置。如果家里是铁制的门窗,由于铁本身材质对无线信号的衰减问题,所以门窗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就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安装位置不合理,可能会导致门窗传感器与网关之间的通信不顺畅,甚至无法通讯。

一般情况下,门窗传感器都建议避免安装在铁制的门窗上,一方面是信号问题,另一方面就是可能导致铁门、铁窗被磁化从而影响传感器的精准。

但是目前市面上许多门都是铁制造,所以在安装时应该注意,让网关尽可能地靠近门窗传感器,以提升通讯效率稳定通讯,同时还要避免强磁性的材料磁化铁门。

4、门窗传感器误判。由于门窗传感器其本身的触点并不是固定的,而是可以移动的,所以如果门窗出现强烈的震动

可能会导致干簧管的两个触点误触从而导致传感器误判。

建议将门窗传感器放在门窗震动比较小的地方,减少震动对传感器的影响,保证传感器感应的准确性。

智能门锁的最佳拍档——门窗传感器

购买事项

1.门窗传感器最好买跟网关同品牌,或者兼容的。不然大多都会出现兼容性问题。

2.目前市面上的门窗传感器都是采用的Zigbee协议,需要配合网关进行联动,单一门窗传感器的是毫无作用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