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教育

拼命复习背书考试分数还是上不去?先改掉这些丢分小毛病吧

2020-08-14 11:29:58 来源: 阅读:-

现在距离十月的自考只剩下六十多天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复习地怎么样?

拼命复习背书考试分数还是上不去?先改掉这些丢分小毛病吧

在考试时,不知道小伙伴们觉得,最可惜的事情是什么呢?是背了都没考,考了都不会吗?还是忘了写名字填涂答题卡?不不不,都不是!是那些明明自己都会,十拿九稳的题目,却因为自己粗心或者其他原因,白给了...

回想起来是不是都分外痛心疾首

拼命复习背书考试分数还是上不去?先改掉这些丢分小毛病吧

要知道,多考一分可是能干掉千人。然而习惯养成并非一朝一夕,小伙伴们一定要平常复习中做好准备,养成良好的习惯。接下来,小编给大伙盘点一下,都有哪些经典的丢分行为,为后来者戒。

书写不规范

01、用笔不标准

自从用了答题卡改卷之后,0.5mm的黑色签字笔就成了最佳的考试用笔。这种笔扫描效果更好,太薄或太浅的颜色笔,不利于扫描,老师看不清楚的话,容易误判。
甚至没有扫出来答案,容易影响成绩。当然填涂答题卡的时候用2B铅笔也是最规范的。

02、字迹潦草不清晰

从小学开始老师就教导说写字清晰,这样老师看了才舒服,才有机会得高分。如果考试的时候你写了“天书”,老师是没有时间仔细阅读,自然不会认真看你的答案。

所以字迹必须清晰整洁,这样老师才能看出你在写什么,而且看出你书写的时候很用心,这样说不准老师心情一好,给你多加几分友情分。

03、不在规定区域答题

答案必须在规定的范围内填写,机器只会扫描指定区域内的答案,而你写出范围的内容将扫不到。

这样你的作答就会作废,辛辛苦苦写的答案自然一分都没有。

这也提醒我们要有一个合理的布局,字不能偏大,而且也要注意答题的字数,不能太多太长,格子都装不下。

04、卷面杂乱不整洁

答题卡大部分都为空白的框框,并没有画线,在答题时稍不留神就可能写的歪歪扭扭的,会影响阅卷体验,每行要尽量水平,行与行之间也要掌握好间距。

写错的地方也不要乱涂乱画,可以用单线、括号、叉等做标记,尽可能保持卷面干净整洁。干净整洁的卷面更能赢得改卷老师的好感。

填涂答题卡问题


推荐阅读:时尚传媒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