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教育

一个普通二B学校考研党的手写笔记,你的才华配得上你的努力

2020-08-14 11:22:44 来源: 阅读:-

据最新统计,2019年全国考研报考人数已经达到285万人,比2018年的报考人数多了整整47万人,而从2009年到2019年,考研人数也增长了近1.5倍。在录取比上,2019年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4:1。透过数据分析,不难发现考研之路越来越艰难,2020年考研的学生党你们开始努力了吗?下面展示一个来自二本B类学校考研党的一份手写笔记,送给在观望中和准备中的考研党。

一个普通二B学校考研党的手写笔记,你的才华配得上你的努力

二本院校在毕业后本不占优势,因此要比其他好学校的学生付出更多努力,高考未能改变的命运还是希望在考研路上再次绝地反击。通过笔记我们不能看出,字迹相当工整,不同颜色的标记,看起来如同印刷体,因此考研的同学,决定你成功与否的首先是你的态度,如果你抱着以下三种态度,那不如别浪费时间了,毕竟考研形势严峻,竞争激烈。

1.试一试的态度,考不上大不了找工作。

2.别人考我也考,人云亦云。

3.考上研还能在大学校园混两三年,逃避就业。

一个普通二B学校考研党的手写笔记,你的才华配得上你的努力

另外考研资料繁杂,不同专业不同院校有不同的指定书目,甚至临考前书目,考试科目都会有所变动,因此通过你第一遍过的书目,历年真题,摘出重难点,找出高频考点,不同题型分类,是文科考生要做的,这样做也容易背诵,这是我们从工整的笔记中看到的名词解释所做的总结,无论是大的笔记本还是A4纸,我们进行规整,是最简洁和便利的方式,也会在规整中让你思路更清晰。这是我要说的第二点,整理。态度是前题,整理是过程,考研难度系数增加就意味着这个过程不是速成的,而是场持久战,整理笔记重难点的过程,也是一个整理心情的过程,好看的笔记可以让你在焦虑烦躁中得到一丝慰藉。

一个普通二B学校考研党的手写笔记,你的才华配得上你的努力

最后,我想说,就是坚定。既然选择了便风雨兼程,你的才华配得上你的努力,考研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在准备的过程中你收获的远远不止一个分数,有人说: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比喻恰当准确,任何你努力的过程都将成就未来不一样的你,你尽管坚定的去努力吧,用你手里的那支笔,用你内心的那份坚持,挥洒你光辉且灿烂的青春!


推荐阅读:华东热线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