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教育

高考还剩不到20天时间,如何刷题才是正确的?记住这5条策略

2020-08-14 11:28:55 来源: 阅读:-
高考还剩不到20天时间,如何刷题才是正确的?记住这5条策略

2020高考还剩不到20天的时间了,在这十几天时间里,考生还要不要刷题?如果还要刷?如何刷题才是正确的,如何刷题才能获得最大的效益呢?从无数成功的考生的情况看,我们首先要明确肯定的一点是还要刷题!但是,这十几天时间里,考生刷题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在量上做文章,在攻坚克难上做文章;

这十几天时间里,考生刷题要在保证良好的答题状态上做文章!围绕这个目标,考生刷题时,必须运用这5条策略:按照高考各科的考试时间,制定一个各科目的刷题计划;每天的刷题量不宜太多,以保证身心轻松、不疲劳;不要刷过难的题目;注意答题技巧和答题规律的再总结,使自己的答题行为在规范性、有效性上再上台阶;注意得分点意识的再训练、再强化。下面分别阐释之。

1. 按照高考各科的考试时间,制定一个各科目的刷题计划

高考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分别为:7月7号早晨考语文,下午考数学;7月8号早晨考综合,下午考英语。考生在刷题的时候,为了尽可能使自己的做题状态同高考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同频共振,协调一致,就必须按照高考的考试时间来安排刷题时间。

大家知道,人体有一个“生物钟现象”,这个“生物钟现象”又称“生理钟现象”,它是生物体内的一种无形的"时钟",这个“时钟”实际上是生物体生命活动的内在节律性,它是由生物体内的时间结构序所决定。而生物体内的这个“时间结构序”则是可以通过人为的训练来调整的。

由此可见,考生这些天在刷题的时候,把各科刷题时间同高考时间统一起来,经过这些天的努力,则考生体内的生物钟自然就会同高考的时间统一了起来,这样一来,考生上了考场就能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

高考还剩不到20天时间,如何刷题才是正确的?记住这5条策略

2. 每天的刷题量不宜太多,以保证身心轻松、不疲劳

前面已经说过,考生这两天刷题,不是为了赶数量,不是为了攻坚克难,而是为了保持一种良好的答题状态,而这种良好的答题状态的保持首先是以身心不疲劳为前提的。如果考生在这几十天里,还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那么,这对保持良好的刷题状态来说,是破坏性的。因此,这些天里刷题,只要拿到一道题立刻能进入做题的状态、甚至还有些兴奋感即可,不必耗尽全力,打疲劳战。

3. 不要刷过难的题目

为什么要这么做?还是前面我们谈及的这些天刷题的目的:保持良好的刷题状态。从这个目的出发,显然,过难的题目会耗费我们许多时间,并且一旦受挫,还会使我们给我们的心态带来负面影响。因此,这些天刷题,最好以中等偏下难度的题目为主,这样做,有利于我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应战状态。

4. 注意答题技巧和答题规律的再总结,使自己的答题行为在规范性、有效性上再上台阶

虽然相关的答题技巧和答题规律在先前的复习中,已经总结得差不多了,但这个方面的提升可说是没有止境的,而且这个方面的某些微小的进步,可能会给我们的答题带来巨大的进步,因此,这些天,考生在这个方面不能轻视。

高考还剩不到20天时间,如何刷题才是正确的?记住这5条策略


推荐阅读:每日时讯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