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拥抱新寿险,泰康HWP建设再发力

2024-01-08 09:19:11 来源: 阅读:-

2024新年伊始,泰康HWP建设再上新台阶。1月6日,以“时代新寿险,职业新赛道”为主题的泰康人寿HWP优才基本法首发仪式在成都隆重举办。本次发布会进一步彰显了泰康全面拥抱新寿险,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绩优化队伍的战略决心。

三端协同,平台更坚实

1月2日,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中国银行保险报》发表《拥抱新寿险,迎接行业高质量发展》署名文章表示,综合国内外寿险业发展的经验教训和泰康的创新实践,寿险业传统的“负债+投资”的二维结构模式面临重大挑战。泰康把实体的医养康宁服务与传统寿险结合,引入“服务端”,形成了“支付+服务+投资”三端协同的新寿险,为行业的高质量转型提供了方向和路径。

而保险产品与医养实体的结合,也带来了对传统寿险营销方式的变革。“新寿险”模式,对销售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绩优化提出了更高要求。中高净值人群对于健康和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个性化、多元化,也在持续呼唤着高素质的专业服务人才。

自2018年起,泰康推出“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这一全新职业,以“保险顾问+全科医生+理财顾问”为基本职业素养,重新构建了寿险经营“产品、客户、队伍”的“金三角”。

当前,HWP与泰康之家、幸福有约共同构成泰康三大名片,泰康之家入住居民超11000人,全国五大医学中心也在陆续落地。幸福有约客户突破20万人,健康财富规划师HWP队伍超过1.5万人,有力支撑了泰康的稳定健康发展,成为泰康穿越传统寿险周期的坚实基础。

四大体系,超体加持,赋能更专业

六年来,泰康倾全集团资源打造HWP项目,为HWP搭建起一整套专属的“招募、训练、激励、成长”四大体系。而在幸福有约产品和泰康丰富的超体业态加持下,HWP的发展动能更是得以全面释放。

在“保险+医养”商业模式下,泰康创新推出超体营销。目前已形成包括长寿社区、生命关怀、泰康拜博口腔、综合医疗、泰康生态、健康财富体验中心、泰康战略文化、VR云超体在内的八大超体业态。

超体是一场伟大的寿险销售革命。相比传统销售模式,泰康超级体验式销售、增员、培训模式,颠覆了传统保险销售逻辑,将抽象的寿险销售转变为情景式、沉浸式的体验式销售,解决了销售队伍展业的诸多痛点,扩展了寿险业务的边界。

全国布局,发展更深化

泰康HWP乘势而上,队伍发展驶入快车道。目前,HWP企业家、合伙人累计突破500人,HWP的标准保费及幸福有约贡献率逐年攀升。同时,团队已经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高收入、高绩效的结构特色。

在完成HWP省会城市全国化、发达市场网络化布局之后,泰康人寿全面开启绩优转型。2023年4月,泰康人寿HWP优才培养计划启动,助力中支本部崛起,再创行业优增标杆。

本次发布会上,泰康正式发布HWP优才基本法。该基本法以现行的HWP基本法为蓝本,又根据地区情况进行相应调整,为HWP优才提供个人销售及团队发展双通道、新津贴、高收益、团队+客户双传承、绩优+管理超级双享等全方位助力。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人寿总裁程康平在发布会上表示,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绩优化队伍成为行业共识。泰康推出“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为销售队伍创造共享、创业的新赛道、新平台。全新赛道提供全新机遇。欢迎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泰康,成为HWP,领跑新寿险时代。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