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乳胶寝具专家JACE久适揭示“液体黄金”乳胶的秘密

2021-11-27 13:38:05 来源: 阅读:-

近几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人因压力倍增而被睡眠难题所困扰,睡眠健康成了亟需被重视的问题。加上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生活以及睡眠环境是否洁净健康也变得尤为重要。

传统丝绵填充或记忆棉等材质的枕头,其难打理、易滋生细菌的弊端日益显现,促使消费者在枕头选择上有了大幅改观,其中,天然乳胶枕便是最好的替代品之一。乳胶究竟有什么魔力呢?

高晓松曾在《晓说》里介绍过乳胶的起源。起初,橡胶是南美洲的产物,而在大航海时期航线开拓,几个英国人来到印第安人的地区发现了这个有趣的事物,便将它的种子带到了东南亚。

天然乳胶是橡胶树的汁液,正常一棵橡胶树需种植6年以上才开始收割,所以乳胶非常珍贵,素有“液体黄金”之称。目前,全世界最好的天然乳胶原料产于东南亚地区,占据世界产量的90%以上,产地主要集中在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JACE乳胶寝具的原料就是来自于全球的高品质天然乳胶,其中以泰国为主要原料基地。

JACE在泰国南部素叻他尼拥有一片30万顷的优质橡胶林,并在原料产地附近投资建设了天然乳胶厂区,就近生产新鲜乳胶制品,从源头把控品质。从乳胶原液从树皮上滴落,到最后成为一个合格的乳胶枕头、床垫,JACE有着一套成熟而严谨的生产流程。

据介绍,JACE拥有一支“割龄”在15年以上的割胶工人队伍,坚持传承手工割胶。采用泰国20年橡胶树龄天然乳胶做为原料,并凭借本土工厂的优势在割胶后8小时内进行生产制作,高度保留天然乳胶活性,从源头保障品质,保证出产的枕头达到JACE的品牌标准。

一棵橡胶树每天只产20CC的乳胶汁,种植年份8年以上的橡胶树,一天最多也只能生产30CC的乳胶汁。而JACE的原料一般在凌晨时间割胶,主要是因为在橡胶树的树皮里,有大量能够制造乳的乳管,当树皮被割破后,便会溢出来,而乳汁流动的快慢和数量与温度和空气的湿度有密切的关系。清晨是一天中温度最低和湿度最大的时间,同时,橡胶树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内水分饱满,输液的蒸腾水分最少,所以这个时候割胶最好。割胶的最佳温度是在19°C~25°C之间,这时乳胶的产量和干胶的品质、含量都高;当气温超过27℃时, 水分蒸发快,胶乳凝固快,排胶时间短,产量和品质就低。

但也不是温度越低越好,当气温低于18℃时,胶乳流速放慢,排胶时间长,胶乳浓度低,还容易引起树皮生病或死皮。在割胶季节里,清晨4~7时的气温,一般就在19℃~25℃之间,最为合适。所以乳胶非常珍贵,被称为“液体黄金”。

乳胶本身已经如此稀少,天然乳胶枕就更加珍贵了。以成人乳胶枕为例,粗略估算一下,一个乳胶枕头重达1500克,一颗橡胶树每天只能产出乳胶汁液20-30克,相当于一个乳胶枕需要50-70颗橡胶树一天的产量,还要经过混合,发泡,注模,冲洗,最后烘干才最终成品。由此可见,真正的天然乳胶枕头确实是来之不易。

当然,除了原料稀少珍贵以外,健康才是“液体黄金”重要的得名原因。天然乳胶具有防螨抗菌能力,能有效抑制螨虫、细菌及其它有害物质的滋生,对因螨虫过敏而引起的疾病有极大预防效果。

只有优质的原料、先进的设备和高水平流程及熟练的工人,才能生产出一颗天然无害、柔软亲肤、优质耐用的好枕芯。黄金有价,健康无价,正是从原料采集,到生产的每一环节都得到充分而科学的重视,造就了JACE这一值得信赖的天然乳胶寝具品牌。


推荐阅读:褒籁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