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美好生活的同行者:“全程保退”的人人呱

2020-11-13 12:08:04 来源: 阅读:-

  疫情影响之下,本地生活服务成为互联网巨头们必争的“沃土”,就连短视频平台也想“杀”入这片蓝海分一杯羹。纵观各式各样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今年诞生的、聚焦“预付式消费”、且“全程保退”的本地生活消费服务平台——人人呱,显得独有新意。

  “预付式消费”即提前消费,是指顾客预先向商家交付一定额度消费金额就可以类似整存零取的方式享受到服务,在美容美发、洗浴、洗车训等行业广泛存在。这种消费方式对消费者来说既便利又可享受优惠,但近年来频发问题。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显示,2020年至今,消费者有关预付式消费的投诉主要包括:受疫情影响部分商家关门、跑路,消费者预付费无法退还;经营者变更法定代表人,新人不理旧账;消费者合理退订,经营者无故拖延或拒不办理;设置不合理退费条件并收取高额手续费等。

  预付式消费纠纷激增已经成为社会治理难题。据了解,目前,各地预付式消费纠纷主要通过自行调解、消协干预、法院调解、法院判决等方式解决。

  “预付费相比其他消费方式具有特殊性,必须事前监管。”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朱巍建议,借鉴台湾消费者保护协会在消费者协议中的相关约定,预付费账号要放在银行或者第三方托管监管,这样既能保护消费者,也能保护商家。

  人人呱恰恰扮演了类似“第三方托管监管”的角色。它聚焦本地预付式消费行业,消费者在人人呱平台上购买已入驻商家上架的店内会员充卡储值型产品、长周期性、多次数消费型产品等预付式产品,每到店消费一次即核销一次,单次消费多少费用即划多少费用到商家账号,当用户决定不继续在该店消费时,可在平台上申请退回剩余的费用,余额百分百退。

  可以说,人人呱对买卖双方都多有益处。消费者层面,人人呱平台上的商家皆经过严选审核,加上“全程保退”的消费保障,可以有效降低消费者的决策成本,令消费者更加放心信赖,整个消费过程简单、高效、愉悦;商家层面,借助人人呱的平台力,有效引流、快速成交,并且借助平台的工具可以更好地进行客户管理、数据分析,从而改善自身经营,带来更高的收益。

  人人呱的使命愿景是:为用户提供美好的消费服务,做美好生活的同行者。使命感是发展的驱动力,人人呱无疑在预付式消费上找到了提供美好消费服务的发力点,期待它在本地生活服务赛道脱颖而出。

推荐阅读:99健康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