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财经

锤子手机真实销量被员工曝光?老罗这回脸上挂不住了

2020-07-02 04:24:14 来源: 阅读:-

锤子手机真实销量被员工曝光?老罗这回脸上挂不住了

“锤子手机卖的是情怀”。

罗永浩和他的锤子/坚果手机一直以来以“情怀”,笼络了大量的忠实拥趸,每次锤子科技发布会都会被人戏称为“ 锤子科技春节联欢晚会 ”,争相去听“ 老罗相声巡演”。

但商场无情,在销量面前,最新的坚果pro显得“不得人心”。更有消息透露,坚果Pro的销售并非之前传言的“40万台迅速售罄,每天都能卖2万台以上”,真相被一名锤子手机的员工揭露了。

锤子手机真实销量被员工曝光?老罗这回脸上挂不住了

据媒体报道,近日,锤子员工李貌在GitHub上提交的文件被发现竟然包含坚果Pro的激活数量,截止6月15日共计207707行数据,也就是说,坚果Pro迄今的销量还不到21万台。

锤子手机真实销量被员工曝光?老罗这回脸上挂不住了

基本可以证实,当事人确实是锤子员工,而且这个数字和京东上坚果Pro不同型号的评论分布基本一致,说明是靠谱的。关键是,泄露文件中详细罗列了每一台已激活坚果Pro手机的SN号、IMEI号、版本,如此程度的泄密简直不可思议、闻所未闻。

锤子手机真实销量被员工曝光?老罗这回脸上挂不住了

(泄密文档)

虽然相关文件很快被删除,但证据已经被网友保存了下来。有网友验证后发现,自己的手机确实在其中……

锤子手机真实销量被员工曝光?老罗这回脸上挂不住了

从文件中,可以看到坚果Pro最畅销的是碳黑色64GB,卖了8.4万部,占比为40.49%,其次是细红线128GB,接近5.1万部,占比接近25%,然后是酒红色64GB,3.3万部占比16%。

锤子手机真实销量被员工曝光?老罗这回脸上挂不住了

且不论坚果pro的真实销量究竟是不是只有21万,也不知李貌同学可还好?都等着锤

但在这里,需要引起重视的是,“内部员工泄密数据”事件再起,一颗埋在企业内部的炸弹又爆炸了。

前有富士康、支付宝、京东、三星等数据泄露事件,都在警醒着我们要加强数据安全。在企业内部信息安全建设中,不得不防“内鬼”。

如何做?要三条腿走路。

数据分级分类。对于企业内部重要的敏感数据,需要进行分级分类予以保护,让敏感数据脱离数据库的天然控制,形成敏感数据集合。对于前面提到的数据,如手机的SN号、IMEI号、版本等,存在泄露用户隐私数据,可能会对用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人员管理。如企业内部高权限数据管理员、数据库运维工程师、系统测试员等,因工作需要往往具有大权限,能够访问企业内部绝大部分的数据,包括敏感数据。但从工作性质来说,他们并不需要接触或访问这部分敏感数据。因此,企业需要采取有效的安全技术、产品等,防止高权限无关用户随意访问敏感数据。

业务和工具的管理。正常情况下,如上述提到的数据,一般只允许合法业务系统访问,合法的业务系统不存在大批量数据下载、复制等之类的操作行为,自然也就不会造成数据泄密。而这类操作行为,往往来源于工具访问。由此可见,需要采取必要的技术、产品,严格把控,过滤不合法的工具访问,比如,只允许特定工具在特定终端特定时间特定人员进行数据访问。

推荐阅读:寻找iphone在哪里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