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财经

操作巨变!三星密谋瀑布屏新玩法:鱼与熊掌兼得

2020-04-21 07:26:02 来源: 阅读:-

2月24消息,三星曝光一项黑科技专利技术,将时下流行的瀑布屏和实体物理按键结合到了一起,在曲边上进行打孔安装实体按键,这对于喜爱瀑布屏手机,同时又不想放弃实体按键的小伙伴非常友好,鱼与熊掌兼得。

三星此次曝光的专利,开发了打孔技术的新用途,打的孔不是用来放相机模组,而是用来放物理按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选择在旗舰产品上使用曲面屏幕,甚至用上曲率接近90度的瀑布屏,虽然瀑布屏在手感和视觉效果上非常震撼,但是由于曲边不好安装实体按键,只能使用虚拟按键来进行调节音量等设置。

关于瀑布屏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压力感应触控,代表厂商是黑鲨手机,黑鲨在屏幕压感上还升级增加了系统级压感快捷方式,用户可以直接进行出示付款码、录屏、多任务操作等;另一种是以华为为代表的虚拟音量按键,通过双击调出音量条,然后上下滑动调节音量。

不管是压力感应触控,还是虚拟音量调节,都无法让用户在口袋中或是黑暗中进行调节,三星此次曝光的黑科技能有效解决瀑布屏和实体按键之间的矛盾,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NJNR205

推荐阅读:手机刚买来第一次充电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