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数字抗疫 "翼"路前行 | 翼方健数入选长宁区2020年疫情防控创新团队

2020-05-19 11:30:58 来源: 阅读:-

新冠疫情期间,翼方健数积极响应,基于原始创新的数据能力平台XDP,快速形成了"基于隐私计算的多模态数据防控研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针对当下疫情,更是面向对未知传染病的“防”、“控”、“研”。

翼方健连同长宁区CDC、上海市同仁医院等前线抗疫机构入选长宁区疫情防控创新团队。


长宁区2020年疫情防控创新团队

专项支持计划入选项目公示名单

序号

申报团队

所在单位

项目类别

1

感染性疾病防治团队

上海市同仁医院

创新团队

2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团队

上海市同仁医院

创新团队

3

面向疾病防控的跨平台数据集成和可视化分析团队

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创新团队

4

呼吸道传染病研究团队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光华医院

创新团队

5

社区卫生防控团队

华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创新团队

6

病毒核酸检测团队

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团队

7

智能感知与控制创新团队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创新团队

8

园区智能健康安全团队

上海谦尊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团队

9

医疗人工智能研发团队

翼健(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团队

10

医疗机器人研发团队

上海禾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团队

11

公共卫生事件下国际社区居民多感官多层次健康教育模式(MMHEM)研究团队

长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后备创新团队

1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西医结合防控团队

上海市长宁区天山中医医院

后备创新团队

13

商务楼宇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管对策研究团队

长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

后备创新团队

14

防疫版智能客服机器人研发团队

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后备创新团队

15

人工智能家庭健康机器人研发团队

颐宽(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后备创新团队

 

翼方健数,智造数字疫苗

该方案同时成功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数字抗疫专题赛。


 

 

翼方健数:“数据和算法互联网”运营商

翼方健数是一家“数据和算法互联网”的运营商,是一家快速发展中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是用隐私计算开启健康医疗行业数据生态的风向标、记录者和引领者,我们以隐私计算为根、医疗行业为主干、为医疗数据治理、医药研究、医保风控和临床核心业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供软硬件一体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全栈式解决方案。

 

聚焦国家数字战略和数据要素市场的推进,自主研发的数据能力平台,不仅仅是数字基建的重要基建,更拥有快速强大的能力孵化和输出平台。 除传染病防控研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外,在医疗医药行业领域更拥有一套以数据为核心的产品矩阵,包括:围绕电子病历应用场景PathFinder 探路者 系列产品(包含病历自动化书写,全程质控,单病种费用监测系统)、针对临床和生物信息科研的 Pioneer 先行者 多模态生物科研一体化平台等。

 

翼方健数疾控方案发布

翼方健数发布《疾控防控研一体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翼方健数通过AI赋能各级医疗机构,建立临床数据采集机制和疾控大数据平台。结合精准地理位置信息,基于隐私数据保护的情况下实现对传染病在人群中的防控。建立一个完整的传染病疾病分级监测防控网络,形成高效的传染病“防”、“控”、“研”反馈机制,真正做到“数字防疫 精准施策”。

 


推荐阅读:今日朝阳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