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2020-05-30 11:16:28 来源: 阅读:-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

自从智能手机出现后,国外品牌一直把控着国内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先是苹果凭借着精湛的技术称霸市场,后来又是韩国牌子三星靠着技术和品牌营销的双重结合,很久便打入国内市场成为第一。而国产手机因为先天技术的不行,只能从低端市场做起,忍受洋品牌的鼻息。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不过,自从打着“饥饿营销”战略的小米出现后,国内手机市场便发生了变化。首先是“中华酷联”从山寨机中杀出重围,后来又是小米独领风骚,接着又是华为、OPPO、VIVO三足鼎立,国内手机市场已经不再是当年洋品牌们随意垄断的地方了。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要想彻底压制洋品牌,毫无疑问国产手机还得加把劲,毕竟人家的技术和口碑沉淀还摆在那里是吧~那么在未来能够撑起捍卫民族大旗的国产手机又是哪一家呢?教授盘点了表现不俗的十款国产手机:华为、OPPO、VIVO、小米、联想、金立、中兴、酷派和乐视、魅族;并通过销量、品牌营销、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比拼,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国产手机王者。

销量

根据今年市场研究公司赛诺发布的一组数据可以发现,2016年上半年占据国内手机销量前三甲的国产手机是华为、OPPO与VIVO。总体看来,2016上半年销售手机数量为2.5亿,其中华为的销量高达4378万,远超于排在第二与第三的手机,其实力可见一斑。而前五名华为、OPPO、VIVO、小米和魅族都突破了千万级别,这也是五强整体实力的反映。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有多重要,如果说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标志,那么定位可以说就是品牌的方向。在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手机行业,如果没有清晰的定位,消费者也无法从众多品牌中识别到你的产品,自然也就会影响到产品销量。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纵观卖得好的几款国产手机,除了自身的实力,清晰的品牌定位也起到了作用,比如只要一提起华为,就是民族的手机,在国人的心中的重要性跟三星在韩国的重要性差不多;又比如OPPO,大家一听到下意识就会联想到外观精致、是年轻时尚一族配备的手机。简而言之,人都是比较信任熟悉的事物,当品牌定位成功植入消费者脑海里的时候,就等于将消费者的选择权拉到自己一边。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在这方面,排名前几名的华为、OPPO、VIVO都做到了;而小米主打“为发烧而生”其实做的不错,后期因为要提高利润而想出的“黑科技”反而让自身品牌定位不清晰了,况且消费者们压根就没有看到最新的产品有黑科技的成分;同样,魅族前期讲究小而美,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公司,可惜阿里入股后过于追求大众化,抛弃了以往的定位,又拼命开演唱会,一年几部新品的节奏不仅令消费者头晕脑转,估计魅族自己都找不着北了。

至于其他手机如联想、中兴等,品牌定位并不清晰,导致消费者对其产品没有形成一个固定的印象。

营销能力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在现在竞争惨烈的时代,各行各业除了提升产品的质量,还在猛打营销牌。在智能手机行业,营销做得不错的小米、三星、OPPO、VIVO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即便走技术路线的华为和苹果,近年来也投巨资到营销方面。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列举这几年广告做得多的品牌,我们可以发现OPPO和VIVO最热衷于冠名娱乐节目和请娱乐明星代言,而华为则集中火力主攻主流媒体和邀请各行业名人代言,如足球明星梅西、黑寡妇斯嘉丽等,小米则以饥饿营销加粉丝经济为杀手锏,动作缓慢的中兴更倾向于结合体育营销,这点和大举进军体育界的乐视一样,而魅族我们都知道最出名还是一年几度的演唱会,金立今年凭借余文乐和冯小刚联袂演出的广告,成功刷爆网络,至于酷派和联想,在营销下的功夫太浅,并没有出色的地方。

创新能力

随着手机外观和性能越来越趋向一致,简单堆砌的数字硬件配置已经不能吊起消费者的胃口了,于是创新能力就成为了国产智能机杀敌的利器。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如果说营销是产品的助推器,那么技术上的创新就是产品的立足之本,只有创新却没有技术的产品终究是无源之水,早晚干枯。苹果和三星之所以能够称霸世界,靠的也是技术上的不断推陈出新。同理,OPPO和华为作为现在国产手机的两极也说明了这一点。

打造爆款

2016年上半年单品手机爆款是谁?没错,就是打广告最出名的OPPO R9,依托R9的逆天增长,OPPO在今年六月首次超越华为、苹果和小米,以22.9%的单月销量份额跃居第一位。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打造一款爆款的重要性由此可见,可以将所有火力集中于一点,围绕主打产品开展营销,既能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还可以有效带动其他兄弟产品销量的上涨。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像VIVO、OPPO、华为、金立推出的爆款单品可以说都是本年度比较优秀的产品,消费者给出的好评相比较其他品牌也多得多。在这一点上,小米、魅族则自乱阵脚,只顾着推新品,却没有耐心做好一款单品,无法形成聚焦效应。

看完以上几点分析,华为、OPPO、VIVO形成第一阵营,多点优势明显并且还会保持下去;中兴、金立和乐视拥有局部优势并且正在加快速度追赶第一阵营;小米和魅族则优势不再,甚至还有可能继续倒退;至于酷派和联想的表现则不温不火,现阶段看不到进步的趋势。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想要说说你的看法,老规矩,留言区咱们继续聊聊!

十大国产手机全方位比拼,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好配件,让手机更好玩!想要获得更多资讯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机教授sj9983 、绿联科技lvliankeji

推荐阅读:翻译笔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