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破壁机的挑选小技巧

2020-05-21 10:04:06 来源: 阅读:-

破壁机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料理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的人认为破壁机十分实用,也有的人认为破壁机很鸡肋,不值得购买,那是因为大家没有好好挑选,如果按照接下来我的方法去选择,相信你也会不由自主地爱上破壁机。接下来就为大家谈谈破壁机什么牌子好以及我们在挑选时的小技巧。

在挑选之前,我们最好先了解破壁机的工作原理,破壁机也叫搅拌机、料理机,主要工作原理是通过高速旋转的刀片,对食物植物的细胞壁进行粉碎和击破,充分释放食物中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和植物中的各类维生素和纤维素。当然,功率足够大的话,就可以充分达到破壁的效果。

1、首先要注意破壁机本身的机身,重点看破壁机的材质,因为是料理机,里面会盛放很多食物,所以破壁机的材质最好不要选用塑料、玻璃等,塑料加热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吃进去对人体不好,并且玻璃隔热能力较差,不耐高温,所以实用性也不强,在购买破壁机时一定要避开这两种材质,最好选用优质的抗磨损、抗腐蚀、耐高温的材质,能够最大容量的盛放食物,保持食物的新鲜和温度。

2、观察破壁机的刀片。要知道,作为厨房小能手,刀片的锋利和实用性就是破壁机的利器,首先一定要选择钝刀,钝刀的使用寿命更长,更加耐磨和抗摔,并且由于钝刀具有耐磨磨损的特质,在清洗或者使用时,也不容易误伤,安全性比较高。除此之外,破壁机的刀片形状也有一定的讲究,如果形状不是一体式的,就很容易储藏污垢,不好清洗,在使用较长时间后也会影响使用感受,所以最好选择一体式的刀片,光滑好清洗。碳钢材质的刀片相对于普通钢化材质的,也更加耐磨,寿命更长一些。

3、最后就要看一项需要技术的部位——电机,这是料理机最重要的部位,也是破壁机工作时的发动机,电机一定要能效高、转速快,功率和转动力达到最高的平衡点,才能最大的发挥破壁机的作用。如果破壁机的转动力很小,那么动力就会不足,食物很可能不容易被搅碎或者被搅成大块,口感不佳,不够细腻,影响使用感,耗时也相应会很长,可以说费时费力,当然,破壁机的功率并不是越大越好,转速也不是越快越好,因为如果太快,相应产生的噪音也会很大,影响使用感受,所以破壁机的功率、转速、转动力各方面一定要达到一个平衡点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4、当然也要看冷却系统,及时散热能够降低破壁机的损耗,对破壁机产生保护作用。如果散热不好,散热口少,破壁机过热,也会影响使用安全呢。

以上就是为大家整理的破壁机的挑选小技巧,好不好试一试才知道,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推荐阅读:中国川财网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