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美食

日本人均寿命又创新高:4个长寿秘诀中,3个与吃有关

2019-09-19 11:02:44 来源: 阅读:1

日本长寿已经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不过最近日本公布了最新的报告,报告称按照日本现在的生活水平和医疗条件,2018年出生的日本人寿命又增加了,具体为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7岁,男性的平均寿命也高达81岁,日本长寿虽然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日本老龄化问题突出,但不得不说,很多人还是很羡慕日本长寿这个事实。

日本人均寿命又创新高:4个长寿秘诀中,3个与吃有关

为什么日本长寿这么明显,而且长寿的年龄还越来越大呢?日本长寿的秘密其实很简单。

一、日本长寿的秘密大多藏在4个方面里

不得不说,日本长寿离不开他们的饮食习惯,日本人的饮食方式有几个非常明显的习惯,第一个就是饮食的多样化。日本料理种类多,菜式精致,每一种菜分量都不多,基本上都是小碗小碟装,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一下子吃太多,而且分量少也会不知不觉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控制食物摄入从而控制热量是日本长寿的一个秘籍。

日本料理出名的不仅是种类多,还有就是食物新鲜,日本料理很少加入浓郁的调料,基本上都是追求新鲜原汁原味,而调料多、重口味仅仅只能满足食欲,追求原汁原味才能有效降低三高风险,这也是日本长寿的第二个秘密。

此外,日本长寿也离不开他们经常吃海产品这一点,由于日本是一个四面都是海洋的国家,因此日本人每年吃的海产品比其他内陆国家吃的多,而海产品含有的胆固醇是比猪肉、羊肉这些肉类少很多的,更何况海带、海苔这些产品含有的物质对人体而言也有一定的益处,这样健康的饮食也成为了日本长寿路上的一个“垫脚石”。

日本长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日本人的心态非常乐观,尽管日本是一个工作压力非常大的国家,但是日本人与生俱来的好心态,让他们即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依旧乐观向上,这也是日本长寿的一个原因。

也许很多人都羡慕日本长寿,都希望自己可以活到一百岁,甚至更远,而实际上,一味追求长寿并没有意义,我们并不需要羡慕日本长寿。

二、活到这个岁数已经是长寿

如果从全世界范围的长寿岁数来看,只要活到八十岁,就已经算是长寿了,日本长寿被人羡慕,但殊不知日本的老龄化问题也是很严重的,再从个人来看,很多人羡慕长寿老人子孙绕膝,几代同堂的幸福,却忽视了长寿带来的各种问题。

人老了身体自然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健康问题,如果不幸的出现重大疾病,身体折磨已经足够承受,再加上需要子女照顾,心理负担也会越来越重,而且年龄越来越大,身边的朋友甚至是亲人会一个一个离自己而去,孤单也是长寿老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因此,只要开心过好每一天,并不需要去羡慕日本长寿。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