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资讯

​科华恒盛入选工信部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

2020-03-04 13:26:22 来源: 阅读:1

2月25日,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出将继续支持智能光伏等产业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巩固产业链竞争优势。这为国内智能光伏产业的发展传递了积极信号,对于智能光伏企业而言,无疑是复工期间的一大激励。

  同样在近期,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公示了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榜上有名,入选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这是公司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公司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作用。

  作为智慧电能综合管理专家,“智能光伏产品和光伏发电整体解决方案”是科华恒盛近年重点发展的新能源领域业务。公司在智能光伏发电领域,无论是产品及方案设计、研发技术水平、智能制造平台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沿,引领智能光伏产业发展。

  更全产品家族 多场景应用创新

  目前,在智能光伏领域,科华恒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0V系统集中式、集散式、组串式全系列逆变器产品及配套的智慧光伏监控管理平台。同时,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公司应势推出1500V逆变器系列产品,包括1500V大功率集装箱式MW级逆变器、逆变升压一体机、及多路MPPT跟踪组串式逆变器等,可有效降低系统度电成本。

  科华智能光伏逆变器核心产品系列

  基于32年来在电力电子领域的技术积淀以及在交通、工业、金融、数据中心等多领域的解决方案积累,科华恒盛持续探索多样化应用场景的方案研究和实践,将多场景应用和行业融合,把先进的技术经验复刻在光伏应用上,通过“光伏+轨交”、“光伏+储能”、“光伏+农业”、“光伏+大数据”、“光伏+人工智能技术”、“光伏+综合能源服务”等应用模式的探索,助力用户投资在特定领域中得到价值实现。

  自主研发 技术为本

  科华恒盛拥有国内一流的光伏发电产品研发平台,设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福建省智能微电网光伏发电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电力电子变换装置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厦门市新能源发电设备与电能变换技术重点实验室,拥有1000多人的研发技术团队、自主培养了4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建成福建省民营企业规模最大的10米法EMC实验室、MW级光伏逆变器检测平台、高低温环境实验室、防尘防湿实验室等。

  科华电磁兼容(EMC)实验室

  目前,公司自主开发的智能光伏产品技术已拥有200多项专利技术,取得一项项可喜成果:“微网储能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发明专利“一种光伏发电系统最大功率跟踪方法”获厦门市专利奖特等奖;

  “一种带有功率因数校正的三相输入均流控制器”专利技术获“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产品”获中国电源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MW级集散式升压逆变一体机设备”列入福建省首工信厅台套装备。

  智能制造绿色节能

  科华恒盛在1995年即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具有国内一流的光伏逆变器生产基地。公司依托精益生产管理体系(KPS),采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购置业界先进的智能生产、检测设备,通过信息化建设质量管理系统(QMS)、企业制造执行系统(MES),ATE、AOI智能测试系统,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LMS物流系统、安灯取料系统、电子信息看板等系统开发,实现对加工设备与生产线、物料配送等各环节的动态优化与整合。

  科华恒盛依托良好企业信息化建设基础,在智能制造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推进重点行业企业试点示范,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及应用,提高制造业产品、生产过程、管理服务等智能化水平,荣获“福建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荣誉。

  未来,科华恒盛将持续深化光伏智能制造,深耕企业科研创新,深挖行业市场需求,依托电力电子转换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对不同用能终端能量管理的深刻洞察力,始终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复杂场景下更优的光伏+解决方案,引领光伏行业智能、健康、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领先全球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践行者。


推荐阅读:物理驱蚊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