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都市

厦门大都市 > 财经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2019-09-19 10:05:30 来源: 阅读:1

一生经历两次财富飞跃的机会,你能把握住吗?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先和大家聊聊理财思维,大家都说的康波周期是世界经济会经历50-60年的时间,经济的繁荣、衰退、萧条、回升四个阶段的转折。

目前世界上已经经历了四个完整的康波周期转换,只要我们抓住康波周期的经济的回升转折点,我们就很有可能坐拥千万级别的财富。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康波周期

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修炼好自己的理财内功,把理财的知识牢牢的把掌握,等下一个机遇来临并抓住,这样我们才可以逃出贫穷的圈子,享受买买买的快活感。

不是你在工作中努力了,就能获得财富,财富总是更倾向与那些敢于承担风险的人。即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的。我不是提倡去冒什么风险,而是你要了解风险,然后才能从容的面对它。

目前我国的通货膨胀率大约在2%~4%之间,我给大家算一笔账,如果你手里有100元钱,十年后的今天也就相当于只有66.4元,二十年后只有44.2元,三十年后只剩下29.4元。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学会去理财,你将会把一顿丰盛的麦当劳变成一份廉价的快餐,很多人不以为然,但事情确实实实在在的发生着,我们的房价相比于八十年代上涨了一万多倍,而工资却只上涨了二百多倍,这个比率让人着实的感觉,钱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钱了。收入的上涨远远追不上物价的上涨速度。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学习理财是一件紧急又重要的事情,而且越早开始越好,假设我们每年存两万用于理财,连续投入五年,从二十岁开始理财,假设年收益为11%,通过复利作用,我们在五十岁的时候我们将最少拥有两百万的资产,但是如果从三十岁开始理财的话,到五十岁时,我们仅仅拥有七十万的资产。这个差距着实的有点大。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这些都是保守的计算,何况我们可能不仅仅每年两万用于理财投入,那个时候的收益将远远的超过你的想象,这可能就是贫穷限制住了你的想象力。

很多的人幻想着,通过每月的收入,努力攒钱,买房买车,等到退休就是有钱人。可你忘了,当我们赚的每一分钱存到银行的时候,虽然银行会给我们利息,当我们买房贷款时银行会用我们的钱放贷给我们,这个利息远远大于存款利息,银行赚取差价,周而复始,简直就是给银行打工的人。这样不仅没办法给自己的子女留下一笔财富,更有可能是年老的时候连一笔养老的钱都没有。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前一段时间和我的读者聊起买房的事情,房子作为刚需,首付已经掏空了他所有的积蓄,但剩下银行的贷款已经让他抓狂,光二十年的利息就要多偿还二十多万。每天起床想起房贷整个人都不好了。想想不理财,后果很严重,影响的不仅仅是心情。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理财的第一步就是要我们多学习一些知识,获取理财的渠道,多读书,多看一些公众号,财经文章等,丰富自己的思维,有些人并不喜欢读书,说起读书就会抓狂,但有些时候人是需要被逼一下的。

不断的尝试不断的试错,学习平台大佬的理财技巧,让理财投资成为你的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

在财富的最初期,我们要开源节流,努力增加本金,这样才有理财的意义,所谓开源就是建立主动收入和被动收入,上班不能局限了我们的思维,不要仅仅的局限在你所在的本职工作,或者说一些并没很大技术含量的工作上,因为这样不仅会让你慢慢的失去和老板谈判的筹码,很有可能裁员的第一个对象就是你。

其次,我们的被动收入也有多种多样,比如让你的时间卖出多份,前段时间我一个朋友在百度文库上上传了自己的付费文档,每月都会有有人来下载,他就可以稳稳的坐享多份的收益,如果你的PPT做的好,你也可以放在网上作为模板让大家付费下载,也可以获取不错的收益,还有现在的知识付费课程等,等你的收益达到一定的量级,你就很有可能实现财务自由,这种变现方式还有很多,后续我还会给同学捋捋清楚。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在我们理财投资的路上,我们要顺势而为,比如现在的5G、科技、环保等,紧跟政策,比如一带一路的思路。切不可逆势而为,什么煤矿、开采等。雷军曾经说过,站在风口,猪都能起飞。现在的小米市值一千多个亿。

小米员工工号一千以内的员工,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三年前的小米是什么样子,而站在风口的小米,已经起飞。回归理财,也是同样的道理。

这些思想应该深入到你在的脑海里,并形成一种思维,不要再说理财不重要,理财的第一课就是思维的转变,并建立理财意识和思维。

后续的会更新理财的方法论和一些理财的实战套路,让大家轻松做理财能手。

包括理财的方法,理财的框架(那些理财方法、财富进账方式、人生资产方式及其重要性、),理财细节分支(有哪些投资方式,资产增值方式,哪些新鲜事物可以尝试),以及每个细节分支的执行方法(节流方法、财富放大方法等),形成一个财富积累的良性循环。

这些理财思维,早就应该交给你了,不再做穷光蛋


我会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理解,这些干货在将来会让你不再拖累自己的子女去养老,不再看老板的眼色去工作,让你快乐做每一件你喜欢的事情。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厦门大都市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厦门大都市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厦门大都市”,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厦门大都市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